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

梁静茹

越来越喜欢梁静茹了。
反对甜腻情歌的人、讨厌流行乐的人,
请尽量鄙视我这个“叛徒”。
只是对梁静茹的歌充满了深深的感触。

当然不是她创作的歌,但是她的声音的确充满了诠释的魔力。

记得又一次访问到她的时候,她说:是否唱出了写歌人的情绪,而且那情绪是否到位这都是她一直都最在意的。
其他访问的内容我已经记得不清楚了,但是凭着这句话,我认为她是一个好歌手,一个不是为了宣泄而唱歌的人,而是一个为了情感沟通而唱的人。

虽然不见得每首歌都打进我的心,但是我在一些歌里找到了久违的感动。

《情歌》有着最俗的名字却有着最真的感情。
谢谢承尧那“泪流满面”的推荐,这首歌从那时起我就很喜欢了。


2 条评论:

  1. 我也一直很喜欢这首歌的...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...你和我食指紧扣,默写前奏,可是呢.然后呢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也一直很喜欢这首歌的...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...你和我食指紧扣,默写前奏,可是呢.然后呢.

    回复删除